新华网 正文
美国加州起诉两款婴儿配方奶粉制造商
2018-06-08 14:56: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洛杉矶6月7日电(记者黄恒)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司法部门7日向加州高等法院提起诉讼,指控两家企业生产的婴儿配方奶粉铅含量超标。

  这份长达15页的诉状说,由保健食品集团生产的“和平星球”牌、格雷斯利公司生产的“萨米牛奶”牌两款婴儿配方奶粉,经检验发现其中铅含量分别超标13倍和15倍。这既严重威胁到食用婴儿的健康,也违反了加州有关公平竞争、禁止虚假广告,以及在饮用品成分表中必须标明有害化学物质等相关法律。

  起诉方要求禁止商家在加州销售这两种奶粉,停止刊登和播放这两款产品的广告,并要求被告依法赔偿。

  据此间媒体报道,加州司法部门已于6月1日正式要求两家涉事企业在加州范围内召回和停售问题产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跌落的贝因美:从“国产奶粉老大”到“乳业亏损王”
    在连续两年净亏损高达18亿元之后,贝因美进入艰难的保壳战。从昔日“国产奶粉老大”变成“乳业亏损王”,此前因病退出的贝因美创始人谢宏重新出山,不过留给他和贝因美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2018-06-08 08:23:34
  • 法国兰特黎斯集团旗下工厂奶粉配方注册申请未获批
    5月29日,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了一条公告,公告内容显示,一家名为卡翁喜丽雅乳品厂申报的赐多利、Ofmom爱 、喜丽雅共计三个系列的1、2、3段婴幼儿配方奶粉的配方注册均未获准,这是婴幼儿配方奶粉注册制首次公开“不批准”信息,引起了业内诸多关注。
    2018-05-30 11:17:33
  • 欧洲食品安全问题频发 西班牙查获假冒奶粉包装厂
    近日,西班牙国家警察总局宣布在与欧洲刑警组织共同展开的一项行动中,捣毁了该国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赫罗纳一座假冒奶粉包装厂,共查封8吨假冒奶粉,抓获4名涉案嫌犯。虽然欧盟是全球食品安全监管最为严格的地区之一,但是近年来,假冒伪劣奶粉等食品安全问题仍然层出不穷。
    2018-05-08 08:44:0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兴安岭火场火消人未散
大兴安岭火场火消人未散
小镇博物馆展胶东民俗
小镇博物馆展胶东民俗
美丽乡村游
美丽乡村游
成都51岁考生第22次走进高考考场
成都51岁考生第22次走进高考考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044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