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荷兰王后妹妹去世 疑因抑郁症自杀 年仅33岁
2018-06-09 06:50: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荷兰王室7日证实,王后马克西玛的妹妹伊内丝·索雷吉耶塔在阿根廷家中去世,年仅33岁。索雷吉耶塔生前遭受抑郁症困扰,警方推断她是自杀。

  阿根廷检察官说,母亲和一名友人6日晚在索雷吉耶塔位于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公寓发现她死亡。初步调查没有发现他杀迹象,检方正在等待尸检结果。

  荷兰政府一名发言人告诉国内一家电视台,索雷吉耶塔似乎死于自杀。

  荷兰王室说,得知噩耗,马克西玛“非常震惊、非常伤心”。她已经取消后续一段时间的行程,包括原定下周陪同丈夫、荷兰国王威廉—亚历山大对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作国事访问。威廉—亚历山大将独自出访这三个波罗的海国家。

  马克西玛现年47岁,生长在阿根廷,与妹妹关系亲密。马克西玛2002年与当时的荷兰王储威廉—亚历山大结婚时,索雷吉耶塔充任伴娘。她是这对夫妇第三个孩子、11岁小公主阿丽亚娜的教母。

  索雷吉耶塔是心理学家,曾在阿根廷总统府社会政策部门、布宜诺斯艾利斯省社会发展部以及联合国驻巴拿马办事机构工作。

  索雷吉耶塔和马克西玛的父亲豪尔赫·奥拉西奥去年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病逝,享年89岁。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精神疾患,危害身心健康,轻则使人精神痛苦,重则可能引发自杀意念。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全球超过3亿人患抑郁症,遍布各年龄组。

  青少年、产妇、老年人是抑郁症高发群体。帮助抑郁症患者,除了药物疗法和心理治疗,更需要帮助消除患者及家属的羞耻感,消除对抑郁症患者的歧视,帮助他们恢复自信,走出阴霾。(胡若愚)【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相关新闻
  • 美知名女设计师家中自缢 亲人称其饱受抑郁症困扰
    据外媒报道,美国著名时尚设计师凯特·丝蓓(Kate Spade)5日早上被发现在纽约家中身亡,终年55岁,留下丈夫和13岁的女儿。纽约市警察局局长德蒙特表示,凯特的死亡看似是一起很不幸的自杀,他说,调查还处在初期阶段。
    2018-06-07 08:55:57
  • 智利卫生部调查显示该国女性抑郁症患者比例高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智利卫生部近日公布的全国卫生调查结果指出,智利抑郁症的发病率在6.2%左右,而女性的发病率达到了10.1%。智利卫生部部长卡门·卡斯蒂略(Carmen Castillo)指出,在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数据中,全球抑郁症患者的比例在5.7%,与智利社会抑郁症的患病比例相同。
    2018-02-23 20:25:4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部分地区2018年高考结束
全国部分地区2018年高考结束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甘肃山丹马场骏马奔腾 场面壮观
甘肃山丹马场骏马奔腾 场面壮观
旅马大熊猫的马来西亚“奶爸”
旅马大熊猫的马来西亚“奶爸”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069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