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达加斯加新政府成立
2018-06-12 05:36: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6月11日电(记者文浩)马达加斯加总统埃里·拉乔纳里曼皮亚尼纳11日晚在总统府发表声明,宣布由30名成员组成的新政府正式成立。

  埃里说,为组建一届各方“一致同意”的政府,新政府成员来自马达加斯加3个主要政党。8名前一届政府成员将在新政府中任职,其中3人职务不变。

  今年5月初,马达加斯加73名议员提出罢免总统埃里的申诉。马高等宪法法院5月25日宣布,埃里必须立即解散政府,并在7日内任命一名各党派均认可的人选为新总理。

  6月6日,新任总理克里斯蒂安·恩蔡宣誓就职。他在就职仪式上表示,新政府组成后会尽快确定总统选举时间,并将举行一届“包容、透明且能被全民接受的”总统选举。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马达加斯加新总理承诺举行全民接受的总统选举
      马达加斯加总统埃里·拉乔纳里曼皮亚尼纳4日发表声明,任命恩蔡为马达加斯加新任总理,接替当天上午辞职的前任总理马哈法利。
    2018-06-07 03:36:16
  • 马达加斯加总统任命新总理
    马达加斯加总统埃里4日在总统府发表声明,任命克里斯蒂安·恩蔡为马达加斯加新任总理,接替当天上午辞职的前任总理马哈法利。
    2018-06-05 11:06:35
  • 马达加斯加总理宣布辞职
    马达加斯加总理马哈法利4日宣布辞职,以回应马高等宪法法院日前对马总统提出的关于重组政府的要求。
    2018-06-04 20:22:2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97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