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驻日美军F-15战机冲绳坠海 飞行员受伤侥幸逃生
2018-06-12 07:01: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冲绳县防卫局确认,美军驻日部队一架F—15型战机11日清晨在冲绳附近海域坠落,飞行员逃脱获救,受伤、无生命危险。

  【飞行员逃生】

  这架F—15型战机隶属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11日6时25分在冲绳县首府那霸市以南大约80公里处海域坠落。

  驻日美军和日本航空自卫队随后搜救飞行员。据航空自卫队那霸基地消息,坠机大约一小时后,日方搜救人员在海上发现并救起侥幸逃生的美军飞行员。

  嘉手纳基地驻日美军说,这架F—15战机坠落前正与其他6架同型号战机做飞行训练。飞行员只有一人,坠机时从座舱弹出,腿部骨折,没有生命危险。没有报告显示坠机附近海域船只或人员受到影响。

  据嘉手纳町政府统计,截至去年3月,54架F—15战机在嘉手纳基地常驻,先前发生多起坠机或空中坠物事故。

  基地所属F—15战机2013年在冲绳北部国头村附近海域、2006年在冲绳中部伊计岛东部海域坠落。今年2月和去年5月,这座基地的F—15战机飞行时分别掉落一件重大约1.4公斤的物品和一件2公斤重物品。

  【民众抗议】

  嘉手纳町居民福地义广11日一早被美军机起飞噪音吵醒,告诉共同社记者:“不分机种,美国军机在世界上不断出事故。中小学会假设军机坠落做避难训练,但不知道什么时候会真的发生。”

  “这次只是偶然掉在海上”,嘉手纳町町长当山宏说,意指美军战机可能坠落地面。他将向美军抗议,要求在查明事故原因前停飞这一机型。

  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当天对美军机事故频发表达强烈不满,他说:“去年发生的各种事故一个还没解决,F—15又坠落了。要是我们觉得这种情况理所当然,那是对子孙后代不负责任。发达国家中有(像日本)这样的吗?”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说,就F—15型战机坠落,日方已经由冲绳防卫局要求美军强化安全管理,防止类似事件重演。

  驻日美军其他机型在冲绳同样事故频发。今年1月,美军直升机3次紧急降落;去年12月,美军CH—53E型大型运输直升机两次高空坠物,分别砸中托儿所屋顶和小学操场;去年10月,一架同型号直升机空中起火后紧急降落,险些造成地面人员伤亡。

  冲绳方面一直要求驻日美军确保飞行安全,但安全事故有增无减。(刘秀玲)(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黄思路
相关新闻
  • 驻日美军战机向湖中丢弃燃料箱 日方要求勿再发生
    据日媒报道,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0日表示,有关美军三泽基地所属F-16战斗机向附近的小川原湖丢弃燃料箱一事,日方已要求美方彻底做好安全管理、查明原因并防止问题再次发生。
    2018-02-22 07:29:57
  • 驻日美军又空中坠物?这次是战机丢燃料箱
      驻日美军又空中坠物 这次是战机丢燃料箱    陈立希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20日说,驻日美军一架F-16战机起飞不久后发动机起火,战机随后向基地附近湖泊丢弃了两个燃料箱。
    2018-02-22 07:13:45
  • 驻日美军F-35隐形战机在冲绳进行首次训练
    【新华社微特稿】统管驻日美国海军陆战队的第3海军陆战队远征军8日宣布,部署在岩国基地的F-35战机已于本周首次在冲绳周边训练。
    2017-02-10 06:50:3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8922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