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佳能(中国)董事长:我希望佳能最大的业务能够在中国展开
2018-06-12 11:26: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佳能(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新华网记者 许艺颍摄

  新华网北京6月12日电(记者王珊宁 许艺颍)佳能(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小泽秀树近日在接受新华社日本专线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市场非常重要,希望佳能最大的业务是在中国展开。

  中日互为重要经贸伙伴。小泽表示,中国对佳能来说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市场。佳能不断扩大在华业务,把优秀产品导入中国市场。“我心里一直有一个愿望,就是希望佳能最大的业务是在中国展开。一个方面是指企业的规模,另一方面是指企业的社会责任。我希望我们在开展好业务的同时,也能够回报社会,使中国人民更加信赖和喜欢佳能。”小泽说。

  小泽于2005年来到北京,至今已有13年。谈及这些年对中国的印象,小泽表示社会变化巨大,且每年都有新变化。在技术、基础设施等方面,以及电商的兴起、消费者的需求等,每年都在不断发展。因此,佳能也必须不断调整,以便跟得上形势,这样才能被中国市场所接受。只有去灵活地应对变化,才能抓住到来的机会,否则就会落后于时代。

  提及中国的电商发展,小泽社长说,中国的电商平台非常出色。作为一般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商品,比起其他国家,中国的电商平台可以说是非常发达。微信支付、支付宝的兴起更加促进了电商平台的发展。中国人口众多,去建零售店非常麻烦,成本高,效率相对较低。而如果使用网络进行销售,在同一时间传达信息,就可以和所有消费者进行连接。这无疑是一个优秀的解决方案。佳能目前也在积极利用电商平台开展业务。

  小泽说,佳能日本员工需要在全球进行派驻,和当地的员工一起工作、交流。当然,英文是基础,非常重要。但是在中国,为了让沟通更加顺畅,仅会英语不行,还需要学习中文。“我们非常鼓励派驻中国的日本员工学好中文,并鼓励中国员工学习英文。这也成为了佳能现在重要的公司文化之一。不论是哪种语言,希望大家能够更加增进了解,更加接近彼此,这样才能够一起工作和生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8926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