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澳大利亚树皮画将赴华巡展
2018-06-14 17:34: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堪培拉6月14日电(记者徐海静 赵博)澳大利亚国家博物馆14日宣布,该馆150多件珍贵的土著艺术家树皮画将赴华进行为期20个月的巡展。这是该博物馆收藏的树皮画首次在澳大利亚以外国家展出。

  本次展览的策展人迈克·皮克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赴华巡展的树皮画是从澳国家博物馆珍藏的2000多幅树皮画中精选出来的,所有画作均创作于1948年至1985年之间。创作这些画的土著画家都是对当代澳大利亚艺术产生深远影响的艺术大家。

  皮克林说,澳大利亚的土著文明历史悠久,虽然没有文字,但以歌唱、绘画、口头故事等形式流传至今。树皮画是表现澳大利亚土著人精神生活的重要形式,每幅画在表现美的同时,也包含着画家希望传达的道德或精神寓意。

  澳国家博物馆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她为自己的土著祖先感到自豪,相信树皮画展能够成为沟通两个古老文明的纽带。

  澳国家博物馆馆长马修·特林卡说,博物馆计划将这批杰作介绍到国外时第一个就想到中国,因为澳国家博物馆2001年开放后第一次海外展览就在中国。多年来,澳国家博物馆与中方合作伙伴一直通过互派工作人员、合作办展等方式加强合作。

  此次树皮画展将于7月3日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并将在上海、成都、深圳、台北等城市展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屈原故里 龙舟竞渡
屈原故里 龙舟竞渡
夏荷飘香
夏荷飘香
企鹅也踢“世界杯”
企鹅也踢“世界杯”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987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