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产稻米油惊艳“亮相”布鲁塞尔
2018-06-14 15:46: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14日电(记者潘革平)12日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一家米其林二星级餐厅举行的品鉴晚宴上,一道道用中国产稻米油烹饪的菜品被逐一端上,为现场的欧洲媒体人士、比中经贸委员会主席德威特和专业品鉴者呈现了一场味蕾盛宴。

  11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大剧院金色大厅举办的2018年度国际风味暨品质评鉴所(ITQI)国际顶级美味大奖赛上,产自中国的金龙鱼谷维多稻米油获得了二星级国际顶级美味大奖。

  6月12日,金龙鱼举办品鉴会。记者 潘革平 摄

  作为从稻谷副产品中提取的油脂,稻米油也被称为米糠油。据悉,稻米油源于100年前的日本,后被应用于化妆品、保健品等多个领域。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水稻生产国和消费国,在稻米原料上优势明显,金龙鱼2007年就开始在中国研发稻米油。2016年金龙鱼稻米油在第三届国际稻米油大会上摘得“品质大奖”,2017年更登陆全球稻米油消费大国日本。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袁锦林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屈原故里 龙舟竞渡
屈原故里 龙舟竞渡
夏荷飘香
夏荷飘香
企鹅也踢“世界杯”
企鹅也踢“世界杯”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8937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