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非电力部门罢工导致大范围停电
2018-06-15 09:52: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14日电(记者荆晶)南非电力部门员工在涨薪谈判破裂后,从14日开始举行全国罢工,导致大范围停电。

  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发言人说,一些参与罢工的工人阻止运煤车辆进入发电厂。出于安全考虑,公司只能暂停煤炭运输。从当天下午5点多开始,电力公司不得不分区域拉闸限电。

  记者注意到,约翰内斯堡部分地区从当天早晨就开始停电,到傍晚时分,停电范围不断扩大,但部分地区数小时后就恢复了供电。

  不久前,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约2.5万名员工要求涨薪15%。虽然经过两轮谈判,但公司依然坚定拒绝了这一要求。南非国家电力公司由于经营管理不善,资金链断裂。今年2月底,公司不得不靠紧急贷款来维持正常运转,支付员工工资。

  按照南非法律规定,南非国家电力公司属于基础服务部门,其员工不得参加罢工。当前,公司已经向法院申请了紧急禁止令,要求工会停止罢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餐饮业“拥抱”球迷商机
纽约餐饮业“拥抱”球迷商机
世界杯揭幕战打响 现场球迷抢眼
世界杯揭幕战打响 现场球迷抢眼
夕阳下卢日尼基体育场美不胜收
夕阳下卢日尼基体育场美不胜收
航拍江西南昌龙舟竞渡迎端午
航拍江西南昌龙舟竞渡迎端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98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