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班牙展出油画里的“中国印象”
2018-06-15 11:06: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德里6月14日电(记者郭求达)中国印象回顾展14日在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开幕。6名西班牙画家和两名中国画家的36幅作品呈现了2012年在杭州集体采风时的自然人文景色。

  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姚永宾对参展画家为中西文化交流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他说,8位艺术家以自己的鲜明特色和创作时的敏锐感觉,让人们领略到奇妙的光影色彩组合。“艺术可以唤醒人类的能力、发展人类的情感,艺术也是让不同国家更紧密相连的桥梁。”

  西班牙画家加布里埃尔·卡萨鲁维奥斯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之行处处让人惊喜难忘。虽然已经过去很久,但我仍会时常想起杭州井然有序的街道、公园里美妙的音乐、路边绽放的鲜花、西溪湿地的水乡人家。中国的经历在很长时间里都是我创作的灵感来源。”

  筹办和参与展览的旅西华人画家饶金中告诉记者,这些西班牙画家有一定知名度,他们的参与能吸引更多普通民众关注中国。“我们希望这次展览可以增进中西两国的文化交流,让绘画成为西班牙人民了解中国的窗口。”

  据了解,本次展览将持续一个月,这些西班牙画家再次到中国采风写生的活动也在筹备之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餐饮业“拥抱”球迷商机
纽约餐饮业“拥抱”球迷商机
世界杯揭幕战打响 现场球迷抢眼
世界杯揭幕战打响 现场球迷抢眼
夕阳下卢日尼基体育场美不胜收
夕阳下卢日尼基体育场美不胜收
航拍江西南昌龙舟竞渡迎端午
航拍江西南昌龙舟竞渡迎端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906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