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苏丹冲突双方领导人受邀下周会晤 磋商和平进程
2018-06-15 06:50: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南苏丹反对派13日声明,反对派领导人、前第一副总统里克·马沙尔接受埃塞俄比亚方面邀请,拟于20日会晤南苏丹总统萨尔瓦·基尔,磋商国内和平进程。

  埃塞总理阿比·艾哈迈德建议基尔和马沙尔在埃塞首都亚的斯亚贝巴见面。这场会晤将由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促成。这一地区组织近年来一直斡旋于南苏丹冲突各方之间,去年12月帮助南苏丹政府与反对派再次达成停火协议。

  反对派在声明中欢迎阿比·艾哈迈德的邀请,说这是“审慎、及时的决定”。

  南苏丹政府当天没有说基尔是否接受邀请。总统发言人阿特尼·韦克·阿特尼说,这一邀请“意义重大”。他告诉美联社记者,政府期待“所有给南苏丹带来和平的机会”。

  基尔与马沙尔的权力纷争2013年底引发全国范围内武装冲突,死亡人数迄今数以万计。2016年4月,双方共同参与组建民族团结过渡政府,同年7月再次激烈冲突,马沙尔逃往国外,第一副总统职务遭解除。他眼下身处南非。

  南苏丹政府与反对派先前数次签署停火协议,但冲突仍在持续。双方去年12月在亚的斯亚贝巴签署停火协议,生效次日即重新交火。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6月初通过一项美国发起的决议,称南苏丹冲突双方如不尽快停火、达成政治和解协议,将对南苏丹实施武器禁运并制裁个人。决议要求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月底前向安理会报告落实情况。(赵曼君)【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吕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杯揭幕战打响 现场球迷抢眼
世界杯揭幕战打响 现场球迷抢眼
夕阳下卢日尼基体育场美不胜收
夕阳下卢日尼基体育场美不胜收
航拍江西南昌龙舟竞渡迎端午
航拍江西南昌龙舟竞渡迎端午
夏荷飘香
夏荷飘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43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