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摩洛哥举办“风从东方来”摄影展
2018-06-17 10:48: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巴特6月16日电(记者陈斌杰)“风从东方来”中国-摩洛哥摄影艺术交流展16日晚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开幕,将持续至本月28日。

  策展人郭宬介绍说,这次展览共吸引24位中国摄影师参加,展出近百幅反映中国风貌的摄影作品。这也是第三次在摩洛哥举办类似活动。

  郭宬说,参展作品主题各异,涵盖山水、人文、城市、工业、民俗等领域,向摩洛哥民众展示美丽中国。除参展外,中国摄影师还将深入摩洛哥沙漠、古村落、集市、手工作坊等地,用相机记录摩洛哥的生态环境、人文景观和民众生活。

  参展摄影师陆志平说,他这次带来了4幅关于戈壁长城的摄影作品。“摩洛哥是一个美丽的国家,拥有山川、沙漠等景色,这次到摩洛哥参展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交流机会。”

  开幕当天,不少摩洛哥摄影爱好者前来观展。摩洛哥画家哈亚特·比克尔指着一组题为《水墨张家界》的摄影作品说,这组照片具有和中国水墨画相同的风格和技法,拥有独特的东方魅力。

  中国驻摩洛哥大使馆文化参赞陈冬云说,今年是中国和摩洛哥建交60周年,希望通过中摩两国摄影师之间的展览、交流和采风创作等活动,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芝加哥举行国际瑜伽日活动
芝加哥举行国际瑜伽日活动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开幕
第十二届中国长春消夏节开幕
端午伞韵
端午伞韵
浓浓书香度假期
浓浓书香度假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97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