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叫停“骨肉分离”举措
2018-06-21 07:40: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20日电(记者徐剑梅 孙丁)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签署行政令,叫停在美国与墨西哥边境抓捕非法入境者时采取的“骨肉分离”举措。

  特朗普当天在签字时表示,美国政府将继续实施针对非法移民的“零容忍”政策,但今后将把非法入境者与其未成年子女一起拘押,而不是将其未成年子女另行安置。

  特朗普表示,这一行政令将为国会提供解决“骨肉分离”问题的机会。

  美国国土安全部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19日至5月31日,执法人员在抓捕非法入境者时,将1995名未成年人与其家人强制分离。据美国媒体估计,实际被分离的未成年人数量或高于政府公布的人数。

  美国国土安全部6月上旬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特朗普政府不断出台打击非法移民举措,但今年3月至5月,非法入境者数量持续攀升,5月在美墨边境被捕的非法移民数量超过4万人。

  美国“骨肉分离”移民政策遭舆论一致谴责

  六周内近2000儿童与父母被迫分离 特朗普坚称:美国不会成为“移民营”

  美国非法入境“零容忍”政策遭批评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乃堆拉山口迎来今年首批印度官方香客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中国茉莉之乡”茉莉花全面上市
沪指跌破3000点
沪指跌破3000点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我国高海拔宇宙线观测站正式开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01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