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油气田甲烷排放比预计高60%
2018-06-22 11:39: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6月21日电(记者周舟)最新一期美国《科学》杂志发表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油气业每年约排放1300万吨甲烷,比美国环境保护署预计的水平高60%。

  甲烷是天然气的主要成分,作为一种温室气体,其排放后20年内的增温作用是二氧化碳的80倍还多。

  这项研究对6个油气田中超过400个井场和数十家产业中游设施的测量值进行评估后发现,美国油气行业大多数的甲烷排放源于泄漏、设备故障和其他“非正常”运行情况,而2015年,因这些原因导致的排放,对气候产生的影响与美国火电厂二氧化碳排放造成的影响相当。

  研究论文的共同作者、美国科罗拉多大学环境科学合作研究所专家杰夫·派施尔说,这一研究是迄今为止对美国油气业的气候影响最为精确的估计。

  研究小组指出,通常认为煤炭消费以及火电厂的排放负担更重,采用天然气更有利于减排,但油气业的甲烷排放问题可能从某种程度上削弱了天然气的排放优势。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闽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华
闽南古村埭美的文化嘉年华
杭州:西湖鸳鸯也有身份证啦
杭州:西湖鸳鸯也有身份证啦
斯里兰卡“螃蟹部长”的美食故事
斯里兰卡“螃蟹部长”的美食故事
实战砺精兵
实战砺精兵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302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