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勉励俄罗斯中学毕业生大胆闯未来
2018-06-23 22:31: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6月23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普京23日寄语2018年俄中学毕业生,勉励他们大胆地闯,为未来取得新突破行动起来。

  当天,俄罗斯全国举行中学生毕业庆祝活动。普京为此在国内社交媒体VK发表视频讲话,祝贺中学生毕业,希望他们为获取新的知识积极行动起来。

  普京呼吁俄中学毕业生提出有意义的、真正成熟的目标,坚信年青一代能够实现最大胆的梦想。他表示尊重年轻人对生活的看法、追求以及对生活道路的选择,相信他们有能力改造国家,实现真正的突破。

  当天全俄优秀毕业生颁奖活动在首都莫斯科的克里姆林宫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约6000名中学生将参加在克里姆林宫剧院举行的毕业舞会。

  此外,大约3万名中学毕业生将于23日夜到24日晨汇聚圣彼得堡冬宫广场和涅瓦河沿岸街,以举行传统“红帆节”的方式庆祝“长大成人”。

  从20世纪40年代开始,在中学生毕业之际,涅瓦河上都会驶过张着红帆的高桅船,并燃放焰火,庆祝中学生进入人生新阶段。

  据俄教育部新闻处介绍,当天全国共有60多万名中学生领取毕业证书,参加毕业舞会等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芬兰欢庆仲夏节
芬兰欢庆仲夏节
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
西安交通大学举行2018年毕业典礼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开幕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开幕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活动举行
2018青岛国际VR影像周活动举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2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