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军方证实因“协调失误”发生军警误击事件
2018-06-26 20:38: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6月26日电(记者董成文)菲律宾中部萨马省驻军指挥官26日证实,由于驻军和警方之间存在协调方面的漏洞和失误,当地日前发生一起驻军士兵和警察之间的误击事件。

  菲律宾警方此前表示,25日上午,正在萨马省维拉尔市山区执行巡逻任务的当地警察,遭遇一群“武装人员”,双方交火20分钟,造成警方人员6死6伤。这些“武装人员”后被证实为驻军士兵。

  驻萨马省的菲陆军第八步兵师指挥官法纳西奥26日说,误击事件发生3天前,当地警方曾向驻军询问是否在该区域有作战行动,警方在得到军方的肯定答复后,回复“收到”,但并未告知会有警察进入该区域。事件发生时,由于当地丛林密布,警察穿着粘有泥土的制服,士兵难以分辨是何种制服,误以为对方是反政府武装“新人民军”成员,进而发动了攻击。

  法纳西奥表示,虽然菲律宾军方和警方之间有一个名为“和平与安全联合协调委员会”的协调机制,但该机制下仍有一些细节需要讨论和完善。

  菲律宾武装部队公共事务处负责人说,军方和警方现已成立联合调查组,以调查协调程序中可能存在的漏洞。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趣
夏日荷趣
黄河壶口瀑布现半清半浊景观
黄河壶口瀑布现半清半浊景观
缅甸销毁毒品纪念国际禁毒日
缅甸销毁毒品纪念国际禁毒日
福建东山举办海峡两岸关帝文化旅游节
福建东山举办海峡两岸关帝文化旅游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40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