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不看报的人都支持自民党” 麻生言论再引争议
2018-06-26 06:50: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24日说,由于报纸等新闻媒体经常刊登针对执政党自由民主党的负面新闻,爱看报纸的人群中自民党支持率较低,不看报的年轻人都支持自民党。这一言论在日本国内引发争议。

  麻生现年77岁,在日本政坛以“大嘴”著称,时常语出惊人。他24日在新泻县新发田市发表演讲时说,执政联盟推选的候选人在新泻县知事选举中胜出的一个主要原因是,自民党在35岁以下年轻人群体中人气较高。

  按麻生的说法,日本10多岁、20多岁和30到35岁的年轻人是“不看报纸的一代”。他说:“所有不看报纸的人都是自民党支持者。”

  日本新闻协会一项调查显示,20多岁的年轻人群体中,47.4%的男性和52.1%的女性从来不看报纸。相比之下,60多岁的高龄者群体中,仅10.9%的男性和9.8%的女性不看报纸。

  不过,麻生的言论立即遭媒体“打脸”。日本《每日新闻》24日发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首相安倍晋三内阁支持率为36%,不支持率为40%。不支持率继续高于支持率。

  最近一段时间,自民党总裁、首相安倍晋三身陷森友学园“地价门”等一系列丑闻,连任自民党总裁的道路亮起“黄灯”。麻生本人因财务省被曝篡改“地价门”文件面临下台呼声,与媒体记者关系紧张。

  麻生的最新言论在日本国内引发争议,网友翻出他以往说错话的“黑历史”。去年8月,麻生称屠杀了几百万人的纳粹头目希特勒“动机正确”,遭媒体炮轰后不得不收回言论。

  另外,麻生曾对特定群体发表不当言论。他2013年称老年人应该“赶快死掉”,以免给国家医疗系统增加负担。2009年,他称年轻人“生两胎是夫妇起码的义务”,随后撤回。同年8月,他又称年轻人“没钱还是不结婚好”。(张旌)(新华社专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鸟瞰福建宁德美丽茶山
鸟瞰福建宁德美丽茶山
甘肃戈壁湿地公园上演旗袍秀展示传统美
甘肃戈壁湿地公园上演旗袍秀展示传统美
徐州微山湖畔向日葵花海绚烂绽放引万千游人
徐州微山湖畔向日葵花海绚烂绽放引万千游人
乘风破浪 我们的征途是大海
乘风破浪 我们的征途是大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9002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