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上滞留难民救援船“生命线”号在马耳他靠岸
2018-06-28 11:18: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瓦莱塔6月28日电(记者袁韵)载有234名难民的海上滞留难民救援船“生命线”号27日在马耳他森格莱阿靠岸。

  当地时间晚7时多,“生命线”号驶入森格莱阿锅炉码头。5名儿童和17名妇女首先下船,随后其中的3名儿童和1名成人被救护车送往当地最大的公立医院进行检查和救治,其他难民则由警车送往马萨难民接待中心。

  这艘船由德国一家名为“生命线任务”的非政府组织运营。该组织称他们在利比亚水域营救了这些难民。由于此前意大利和马耳他均拒绝其入境,这艘船困在海上长达6天。

  27日中午,在与其他7个欧盟国家磋商并达成协议后,马耳他总理穆斯卡特宣布允许这艘船停靠该国,船上的难民将由意大利、法国、爱尔兰、卢森堡、比利时、荷兰、葡萄牙和马耳他分配名额后接收。

  穆斯卡特还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生命线”号靠岸后将被扣押,马方将对船长和船员的行为进行调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浦东
天空之眼瞰浦东
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赛遭淘汰
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赛遭淘汰
香港青年参访武汉
香港青年参访武汉
宁夏沙坡头:羊皮筏上对“花儿”
宁夏沙坡头:羊皮筏上对“花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049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