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保加利亚结束半年使命 奥地利接任欧盟轮值主席国
2018-06-28 15:40: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索非亚6月27日电(记者战小漪)欧盟轮值主席国交接仪式27日晚在索非亚举行。保加利亚宣布完成为期半年的轮值主席国使命,奥地利将于7月1日接任。

  保加利亚欧盟事务部长帕夫洛娃在仪式上表示,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保加利亚为增强欧洲的凝聚力、保障欧洲的安全、促进欧洲数字经济发展,以及为西巴尔干国家实现入盟愿景作出了积极努力和贡献。

  奥地利内政部国务秘书卡罗琳·埃德施塔德勒代表奥地利欧盟事务部长布吕梅尔在致辞中说,保加利亚首次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提出的口号“团结更强大”,已经在关键的历史时刻为欧盟作出了贡献。

  埃德施塔德勒说,奥地利提出的口号是“保护欧洲”。为达到这个目标,奥地利将根据团结一致的原则,把重点放在有效地为欧盟提供安全保障上,其中包括打击非法移民和保护欧盟外部边界,通过数字化确保欧盟的繁荣和竞争力,以及维护邻国的和平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电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电梯
新疆薰衣草开镰
新疆薰衣草开镰
一座城的变与不变
一座城的变与不变
天空之眼瞰浦东
天空之眼瞰浦东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05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