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总统国际经济事务副助理出于家庭原因离职
2018-06-28 06:55: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国际经济事务副助理埃弗里特·艾森斯塔特据信已表露去意。

  英国《金融时报》27日援引多名白宫官员报道,艾森斯塔特26日出于家庭原因决定离职,定于7月初正式离开白宫。白宫方面强调,艾森斯塔特离开并非因对特朗普任何一项政策不满。

  按美国《华尔街日报》的说法,特朗普经济团队中,一边以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为代表,持强硬贸易保护主义立场;另一边以艾森斯塔特为代表,提倡充分利用自由贸易。

  艾森斯塔特26日说:“国际商议、热切的对话讨论是变革式(贸易)政策的关键元素。我乐于成为辩论中的一员。”

  作为支持自由贸易的共和党人,艾森斯塔特就国家安全和贸易等议题有重要发言权,常常扮演制衡强硬“鹰派”成员角色。

  艾森斯塔特2017年6月加入特朗普团队,出任白宫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总统国际经济事务副助理,同时进入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艾森斯塔特5月随美国政府贸易谈判代表团参与中美贸易磋商。

  《华尔街日报》报道,他今后可能会在私营企业就职。(赵曼君)【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务卿因性骚扰女下属丑闻辞职
    据美媒报道,由于深陷骚扰女下属的丑闻,美国路易斯安那州务卿斯卡德勒(Tom Schedler)宣布,他将于下周辞职。根据诉讼,性骚扰开始于2007年,那时斯卡德勒刚刚加入州务卿办公室,任前州务卿达当内(Jay Dardenne)第一助手一职。
    2018-05-02 14:36:39
  • 国土安全助理辞职?特朗普:感谢他所作的贡献
    多名美国白宫消息人士10日说,总统国土安全与反恐助理托马斯·博塞特应新上任的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约翰·博尔顿要求辞职。
    2018-04-12 06:45: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空之眼瞰浦东
天空之眼瞰浦东
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赛遭淘汰
卫冕冠军德国队小组赛遭淘汰
香港青年参访武汉
香港青年参访武汉
宁夏沙坡头:羊皮筏上对“花儿”
宁夏沙坡头:羊皮筏上对“花儿”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299023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