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发现有助治疗鳞状细胞癌
2018-06-29 09:46: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悉尼6月29日电(陈善辉)澳大利亚一项新研究说,对于皮肤和口腔鳞状细胞癌,如果能将一种蛋白质留在癌细胞中,有助防止癌细胞出现抗药性。

  鳞状细胞癌多见于有鳞状上皮覆盖的部位,如皮肤、口腔和食管等。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日前宣布,该校研究人员发现在皮肤和口腔鳞状细胞癌中,一种名为E2F7的蛋白质对于细胞的抗药性有重要影响。在正常细胞里,这种蛋白质停留在细胞核内并能防止细胞出现抗药性;而在癌变细胞中,这种蛋白质脱离了细胞核,导致细胞对药物不再敏感。

  昆士兰大学副教授尼古拉斯·桑德斯说,他们发现一种新药物,能让E2F7留在细胞核中,从而使癌细胞对化疗药物敏感,提高治疗鳞状细胞癌的疗效。

  相关论文已经发表在新一期美国《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圳海关查获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关查获6件清代文物
又到毕业季
又到毕业季
美丽中华大地书写绿色传奇
美丽中华大地书写绿色传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电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电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053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