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古特雷斯呼吁加强国际反恐合作
2018-06-29 10:22: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28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8日呼吁加强国际反恐合作,并把反恐重点放在预防恐怖主义的发生。

  古特雷斯在当日举行的首次联合国会员国反恐机构负责人高级别会议上说,恐怖主义和暴力极端主义构成的全球性挑战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破坏国际和平与安全,是可持续发展的障碍。他指出,打击恐怖主义的前线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网络空间,“恐怖主义的跨国性质意味着我们需要加强多边合作”。

  古特雷斯说,目前最重要的反恐目标是加强国际反恐合作。他表示,许多联盟和网络已经开始共享关键信息,以及时发现、识别、打击和起诉恐怖分子。要进一步扩大这些网络,确保以合法、一致、及时和安全的方式分享信息。古特雷斯表示,将加强联合国在会员国反恐斗争中的协调作用。

  古特雷斯希望能够持续把反恐重点放在预防恐怖主义的发生。他指出,战胜恐怖主义绝不能单靠军事手段,需要从“打击”转向“预防”。他表示,长期的冲突、缺乏法治、侵犯人权、贫穷、缺乏机会以及被边缘化等因素,都可能滋生恐怖主义。因此,预防和解决冲突、促进法治和社会经济进步是反恐的第一道防线。

  鉴于恐怖组织的大部分新成员年龄偏低,古特雷斯还呼吁对年轻人进行战略投资,以有效打击恐怖主义和防止暴力极端主义的发生。他指出,一些年轻人因为失去希望或被边缘化转而对恐怖主义产生兴趣,恐怖分子招募者则利用了这些年轻人的不满。

  联合国会员国反恐机构负责人高级别会议6月28日至2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主题为“加强国际合作以应对不断演变的恐怖主义威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圳海关查获6件清代文物
深圳海关查获6件清代文物
又到毕业季
又到毕业季
美丽中华大地书写绿色传奇
美丽中华大地书写绿色传奇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电梯
上海:老公房配上新电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05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