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防长马蒂斯访日 双方同意强化日美同盟
2018-06-29 17:17: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6月29日电(记者王可佳 姜俏梅)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9日与到访的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举行会谈。双方表示将加强日美同盟,并就朝鲜半岛问题加强两国合作。

  安倍表示,日美同盟是日本乃至区域和平、稳定、繁荣的基础,希望双方未来能够进一步加强紧密合作。马蒂斯表示,针对朝鲜半岛无核化问题,美方将与日本站在一起,进一步强化日美间的同盟关系。

  马蒂斯当天还与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会谈,双方同意就朝鲜半岛问题加强与国际社会的合作。双方就继续维持日美间的联合演练达成一致。双方表示,在朝鲜拿出具体行动前将继续履行联合国安理会制裁措施。

  针对美韩此前宣布暂停原定8月举行的“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等措施,马蒂斯表示,这是为了推动外交及和平解决朝鲜半岛问题的决定。

  马蒂斯于28日抵达日本访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山东郯城:农家女孩的足球梦
山东郯城:农家女孩的足球梦
雾海“仙境”
雾海“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056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