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举办《多彩的文明 共同的命运》画展
2018-06-29 21:31: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比什凯克6月29日电(记者 关建武)夏日的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鲜花盛开、绿树成荫。29日,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齐聚一堂,为当地民众献上一幅幅和平与友谊的画卷。

  当天,《多彩的文明 共同的命运》世界文明古国和平艺术家画展开幕式在比什凯克国家美术博物馆举行。吉副总理奥穆尔别科娃说,今天举办的世界艺术家画展反映了不同民族的文化和精神世界,将进一步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

  中国驻吉使馆临时代办吴长虹说,这次画展是各国文化交流的重要成果之一,将让人们的心更接近。

  吉文化部长朱马古洛夫对新华社记者说,“在吉尔吉斯斯坦组织这种规模的展览将有助于丰富我国民众的文化生活”,希望中国和吉尔吉斯斯坦的关系进一步加强。

  俄罗斯画家阿尔图科娃是第三次参加这样的大型画展。她说:“来自世界许多国家的艺术家聚集在一起。我们成为朋友,并通过作品展示了和平的理念。”

  本次画展展出了来自中国、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伊朗、意大利等23个国家39名艺术家的72幅画作。奥穆尔别科娃为吉尔吉斯斯坦画家什卡耶夫、中国画家胡时林林、王宝成、汤传杰、俄罗斯画家斯米尔诺夫等人颁发了国际和平艺术家奖项。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最大铜鼓”亮相环江
“世界最大铜鼓”亮相环江
“壁画医生”敦煌受训
“壁画医生”敦煌受训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中国维和部队的海外故事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3057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