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和世界银行将在罗兴亚难民问题上继续支持孟加拉国
2018-07-02 23:12: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卡7月2日电(记者刘春涛)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世界银行行长金墉日前到访孟加拉国,均表示愿在罗兴亚难民问题上支持孟加拉国,并于2日共同走访了当地的罗兴亚难民营地。

  在孟加拉国外交部长阿里陪同下,古特雷斯和金墉2日来到孟加拉国南部考克斯巴扎尔地区的罗兴亚难民营地。古特雷斯与当地难民交流会谈,了解总体情况。他表示,罗兴亚难民需要以安全、公正的方式返回家园。确保难民在雨季期间的安全是当务之急。

  古特雷斯和金墉1日共同与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举行会谈。会后总理媒体秘书透露,古特雷斯表示,国际社会对孟加拉国为罗兴亚难民提供的帮助表示赞赏,他还赞扬世界银行最近宣布向孟加拉国提供赠款,以支持难民和收容等方面的工作。

  会见后金墉在推特上发文说:“孟加拉国收留罗兴亚人,为世界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将尽一切可能支持这一努力。”

  2017年8月25日,“若开罗兴亚救世军”袭击了缅甸若开邦北部数十处警察哨所,缅甸政府军展开大规模反击。之后约70万罗兴亚人逃离家园,涌入邻国孟加拉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塞上湖城 重构“城市之肺”
雾里看花
雾里看花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青岛:海水浴场享清凉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全国铁路暑运拉开帷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68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