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泰国使领馆全力处置普吉游船倾覆事故
2018-07-06 13:28: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1)泰国普吉海域发生翻船事故 船上载有中国游客

  7月5日,在泰国普吉府普吉岛,急救人员救治获救游客。新华社发

  新华社曼谷7月6日电(记者汪瑾)泰国南部普吉府5日发生游船倾覆事故后,中国驻泰国使领馆高度重视,全力做好处置工作。目前使馆已开通中国同胞求助热线0066-642351752,0066-820367651。使馆工作组已于6日一早飞抵普吉,有关工作进展将及时在使馆网站公布。

  正在国内述职的中国驻泰大使吕健获悉普吉游船倾覆事故后,第一时间作出指示,要求使馆和驻宋卡总领馆全力以赴做好处置工作,使馆工作组立即赶赴前方,协调泰方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全力开展搜救工作,全力救治并妥善安顿获救中国公民,全力向涉事中国同胞和家属提供一切必要协助。同时要求泰方尽快查明事故原因。

  当地时间5日17时45分左右,两艘共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船只在返回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发生倾覆。截至当地时间6日9时,涉事中国游客1人溺亡、49人失联、77人获救,获救游客中5人受伤接受手术、6人留院治疗观察。

  目前,泰国南部普吉、甲米、攀牙等地附近的安达曼海域已进入雨季,天气多变,海风强劲,海浪汹涌,海况复杂,不适合乘船出海或下海游泳。驻宋卡总领馆提醒广大游客务必提高安全意识,事先了解天气海况,遇风高浪急等恶劣天气或海滩插有红旗警示时,切勿冒险下海或乘船出海,确保旅行安全。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警西藏总队“魔鬼周”训练 挑战极限砺精兵
武警西藏总队“魔鬼周”训练 挑战极限砺精兵
江西进贤2000亩莲花盛开 鸟瞰画面呈现“几何美”
江西进贤2000亩莲花盛开 鸟瞰画面呈现“几何美”
印尼阿贡火山持续喷发
印尼阿贡火山持续喷发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在上海揭幕 “中国出品”成亮点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在上海揭幕 “中国出品”成亮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088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