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聚焦中国”活动亮相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
2018-07-06 14:06: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国阿维尼翁7月5日电(记者张曼)2018法国阿维尼翁戏剧节“聚焦中国”系列活动5日在法国东南部城市阿维尼翁举办开幕式,中法戏剧人、艺术家、文化官员共聚一堂,探讨在舞台艺术领域的深度合作。

  “聚焦中国”系列活动得到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对外文化联络局支持,由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举办,旨在加强中法两国文化交流合作,助力中国文化产品走向国际市场。

  在开幕式现场,中国戏剧演员们表演了精心编排的《在去往阿维尼翁的路上》,彰显中国戏剧人对阿维尼翁戏剧节的向往之情,并在现场通过视频介绍了部分中国优秀舞台艺术剧目。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项兆伦在开幕式上致辞说,阿维尼翁戏剧节是世界知名戏剧节,也是展示中国戏剧的重要舞台,自2011年起已有20余部中国戏剧作品在此上演。希望“聚焦中国”推介的中国作品能够给观众带来新的体验和感悟,也欢迎阿维尼翁戏剧节将更多优秀作品带给中国观众。

  阿维尼翁市市长塞茜尔·埃莱说,非常高兴在戏剧节开幕前迎来“聚焦中国”活动,希望进一步深化与中方的合作,利用阿维尼翁舞蹈和戏剧人才培养资源展开培训合作。

  据悉,“聚焦中国”系列活动的主要内容为戏剧展演,将重点推介广文嘉艺出品的话剧《局外人》,三拓旗剧团的形体剧《失歌》,北京儿童艺术剧院作品《原始一家人》,虚戈文化作品《田人快递》和云南省话剧院排演的民族戏剧《大王饶命之勐巴娜西》。

  本届阿维尼翁戏剧节期间,将有包括这5部作品在内的8部中国作品在戏剧节“离开”单元上演,另外3部作品为孟京辉戏剧工作室作品《臭虫》、上海静安现代戏剧谷张军作品《我,哈姆雷特》和深圳宝安粤剧粤曲协会(卓佩丽工作室)作品《夫人记》。

  阿维尼翁戏剧节由法国戏剧导演让·维拉尔于1947年创立,每年夏天在阿维尼翁举行,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戏剧艺术节之一。2018年阿维尼翁戏剧节将于7月6日开幕,持续至24日,其间将上演1500余出剧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警西藏总队“魔鬼周”训练 挑战极限砺精兵
武警西藏总队“魔鬼周”训练 挑战极限砺精兵
江西进贤2000亩莲花盛开 鸟瞰画面呈现“几何美”
江西进贤2000亩莲花盛开 鸟瞰画面呈现“几何美”
印尼阿贡火山持续喷发
印尼阿贡火山持续喷发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在上海揭幕 “中国出品”成亮点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在上海揭幕 “中国出品”成亮点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088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