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34国38位青年汉学家来华参加研修
2018-07-06 18:28: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6日电(记者周玮)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的2018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北京)6日在京开班,来自34个国家的38位青年汉学家开始为期21天的研修、考察。

  今年的北京班仍将采取专家集中授课、对口研修、实地考察、论文交流与总结等研修模式。青年汉学家们将接受为期3天的专家集中授课,然后按政治、经济、文化、国际关系等组别,分赴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学术机构和高校开展为期约两周的对口研修。之后,将前往贵州省,考察中国少数民族文化、生态文明建设和当代科技发展情况。

  当日举行的开班仪式上,来自美国的学员苏大卫表示,愿致力于中国环境与能源产业相关研究,探索改善全球环境状况的可持续发展手段;来自塞尔维亚的学员叶子分享了她从2007年开始学习汉语,克服重重困难成为一名博士生的学习成长经历,如今她致力于研究中国的文化特征,希望这一研究能帮助塞尔维亚人民深入了解中国;来自尼泊尔的学员马拉,分享了自己从中国学成归国后,从事中尼文学翻译研究的故事。

  文化和旅游部外联局副局长朱琦表示,在中国进入新时代的今天,当代汉学的发展也迎来了新机遇,青年汉学家有为民心相通搭桥铺路的无限潜力,汉学研究的未来属于青年。他对学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潜心学习,以研修推动学术提升;二是用心体验,以实践推动研究创新;三是积极交流,用汉学缔结真挚友谊。

  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由文化和旅游部于2014年创办,目前已成功举办12期,培养了来自95个国家的360位青年汉学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柏林掠影
柏林掠影
故宫南大库即将开放 展出明清家具
故宫南大库即将开放 展出明清家具
朝韩在平壤举行篮球友谊赛
朝韩在平壤举行篮球友谊赛
小暑农忙
小暑农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3090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