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监狱系统漏洞频现 法司法部长面临辞职压力
2018-07-06 07:00: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法国司法部长妮科尔·贝卢贝4日承认,盗贼荷多安·菲再度越狱一事暴露不少监狱管理系统漏洞,但她不打算辞职。

  46岁的盗贼荷多安·菲1日在同伙协助下,乘直升机逃离法国巴黎西南部郊区一座监狱。这是他第二次越狱。法国警方随后派出大约2900名警察和宪兵追捕。

  这名大盗逍遥法外之时,涉事监狱安保措施不到位的情况逐渐浮出水面,包括监狱大院没有安装直升机防护网,近几个月有小型无人机出现在监狱上空,犯罪团伙可能借机观察监狱。

  法国《费加罗报》报道,一名地区监狱管理官员曾致信国家监狱管理局,要求尽快将荷多安·菲转移至另一座监狱,强调他“极有可能寻求越狱”,推迟转狱对狱卒而言“将非常危险”。

  这名监狱管理官说:“今天这样做是因为情况紧急,如果拖到明天,我们只能应对既成事实。”而国家监狱管理局在回信中称,9月才有可能转移这名囚犯。

  贝卢贝向媒体记者证实,确实有地方监狱官员要求给荷多安·菲转狱,但她没有参与做决定,称法国有300多名需要最高级别监管的在押囚犯,“显而易见,我无法就他们每一个人的拘押情况做决定”。

  贝卢贝还说,她不会因荷多安·菲二度越狱辞职,承诺冷静、坚定地应对这一严重情况。(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彭莹 余申芳
相关新闻
  • 法国大盗再越狱 乘直升机逃离
      熟悉案情的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记者,46岁的荷多安·菲在3名持有枪械的同伙协助下,逃离巴黎西南部郊区一座监狱。
    2018-07-03 06:50:55
  • 冰岛“比特币大盗”越狱 与总理同机出国
    冰岛一名男子因涉嫌偷窃数百台挖“比特币”的电脑被捕,轻松越狱,搭乘客机逃往瑞典,而冰岛总理卡特琳·雅各布斯多蒂尔在同一个航班上。
    2018-04-20 06:45:1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个人的书店
一个人的书店
长江上游最大洪峰过境重庆
长江上游最大洪峰过境重庆
一行白鹭绿林间
一行白鹭绿林间
北南统一篮球赛在平壤举行
北南统一篮球赛在平壤举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9077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