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核外长会重申将继续维护执行协议
2018-07-07 00:46: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维也纳7月6日电(记者王腾飞 刘向)伊朗核问题外长会6日在维也纳发布联合声明,重申各方共同维护执行伊核全面协议不动摇,并致力于解决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出现的问题。

  当天,中、俄、英、法、德与伊朗外长在维也纳召开伊朗核问题外长会,就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继续维护并执行伊核问题全面协议进行会谈。

  会后发表的联合声明肯定了在过去一段时间各方执行伊核协议取得的进展,并一致认为各方需要恪守承诺,继续维护和落实伊核协议。

  对于在美国退出并重新对伊制裁的情况下,如何保障伊朗在伊核全面协议下的经济利益,声明确认就提供伊朗相关补偿做出承诺,主要包括与伊朗进行更广泛的经济合作以确保伊朗的金融通道畅通、确保伊朗原油及相关产品的出口、有效支持与伊朗开展贸易的实体、鼓励对伊朗继续投资等。

  近期,欧盟已经向伊朗提供了补偿因美国退出而蒙受损失的一揽子建议,但伊朗对此并不满意。伊朗总统鲁哈尼在本周访问维也纳时表示,只有伊朗的利益得到保障,伊朗才会继续留在伊核全面协议中。

  2015年7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但美国总统特朗普今年5月8日宣布,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并重启因伊核协议而豁免的对伊制裁。伊朗方面表示将暂时留在伊核协议中并与协议其他各方磋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常宁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哺育
哺育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柏林掠影
柏林掠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309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