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缅甸仰光中国文化中心正式启用
2018-07-07 21:30: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仰光7月7日电(记者车宏亮 庄北宁)缅甸仰光中国文化中心7日正式启用,中缅双方代表数百人见证启用仪式。

  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李金早在启用仪式上说,仰光中国文化中心的设立是中缅友谊的重要见证。中心将秉承“优质、普及、友好、合作”的宗旨,与缅方文化、艺术和旅游机构等深化合作,在向缅甸民众和游客介绍中国和中国文化的同时,积极向中国民众和游客介绍缅甸和缅甸文化,为增进中缅两国民众相互了解和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缅甸宗教和文化部长昂哥说,仰光中国文化中心的设立将进一步深化缅中传统友好关系,加深两国民众相互了解,推动两国间务实合作继续向前发展。

  中国驻缅甸大使洪亮说,中缅正致力于建设“一带一路”,共同打造中缅命运共同体,相信仰光中国文化中心的设立将为两国民心相通搭建新的桥梁,为中缅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仰光中国文化中心设有展厅、多功能厅、图书馆和培训教室等设施,作为中缅两国合作共享的新平台,将常态化举办各类文化活动,向缅甸民众展示中国优秀文化,同时向中国民众介绍缅甸及其文化。

  据介绍,目前中国已在全球设立30多个文化中心。到2020年,海外中国文化中心数量预计将达到50个。中国文化中心面向当地主流社会和媒体,贴近民众,策划举办涵盖艺术、教育、影视、出版、旅游和体育等各类高水平的文化活动,成为巩固和增进中国与驻在国友好关系的常态化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海牙中国文化中心举办唐诗主题书画展
    荷兰海牙中国文化中心17日举办“意境——中国唐诗主题书画展”,多位荷兰汉学家、中国书画家及两国艺术爱好者在唐诗鉴赏研讨会赏析经典。
    2018-05-18 13:28:10
  • 通讯: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过大年
    身着大红旗袍的11岁女孩迪杜谢忙个不停,一会儿拿起剪刀灵巧地剪出“春”字,一会儿又排练节目。“我在文化中心学了4年中文,今晚负责给学员的合唱伴奏。”
    2018-02-11 12:31: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华盛顿民俗节上演叠罗汉
华盛顿民俗节上演叠罗汉
哺育
哺育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新华社国内照片一周精选
俯瞰夏日西湖
俯瞰夏日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093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