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泰大使说普吉游船翻沉事故处置工作积极推进
2018-07-09 23:47: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泰国普吉7月9日电(记者杨舟 颜昊)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9日说,在中泰双方共同努力下,普吉游船翻沉事故的人员搜救、伤员救治、遇难者善后工作都在积极推进。

  吕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泰国总理巴育9日视察了游船翻沉事故救援指挥中心,并到哇集拉医院看望了伤者和遇难者家属。

  吕健说,巴育表示,将尽一切努力尽快妥善处理有关事宜,杜绝此类事故再度发生,并强调旅游从业者、游船公司等要严格遵从政府的预警,通过使用新技术、新设备提高旅游安全水平。

  吕健和中国驻泰使领馆工作人员当日也前往普吉府行政机构医院、哇集拉医院探望伤者和遇难者家属。

  经多方核实,两船乘客中共有127名中国公民,其中有5人未登船,实际登船人数122人。其中75人获救,41人不幸遇难,另有6人失联。

  当地时间5日17时45分左右,“凤凰”号和“艾莎公主”号在普吉岛附近海域突遇特大暴风雨,船只发生倾覆并沉没。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武汉:长江上空架“天梯”
武汉:长江上空架“天梯”
福建晋江:传统街区保留故土气息
福建晋江:传统街区保留故土气息
重庆民众高温天气挑战浸泡辣椒水
重庆民众高温天气挑战浸泡辣椒水
探访海南黎族传统民居船型屋
探访海南黎族传统民居船型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101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