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致力扩大双方互利合作
2018-07-10 23:54: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俄罗斯叶卡捷琳堡7月10日电(记者安晓萌 强勇)首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10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市举行,旨在加深中俄地方间相互了解、扩大互利合作。

  中俄地方合作论坛是在第五届中俄博览会框架下举行,中俄地方政府代表及高校代表等参加论坛。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副部长塔利博夫在致辞中说,中国继续保持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地位,今年前4个月双边贸易额大幅增长,全年有望突破1000亿美元。俄罗斯20多个联邦主体的代表参加这次地方合作论坛,再次显示俄方对与中方发展互利合作的高度兴趣。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高燕致辞说,中俄双边贸易持续快速增长,双向投资不断扩大,能源、核能、航空航天、基建等领域的战略性大项目合作稳步推进。中俄发展蓝图高度契合,地方合作大有可为。

  在论坛上,中俄相关机构还签署了有关成立中俄科技合作联盟的文件,以及中俄工科院校联盟合作协议。

  第五届中俄博览会9日在叶卡捷琳堡开幕,这是中俄两国间高层次、大规模综合性展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侯强
相关新闻
  • 中俄博览会为各方洽谈互鉴提供良机
    第五届中俄博览会9日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开幕。中国中铁、中国中车等来自中俄两国的200余家企业在博览会上集中展示各自在重型装备、大型机械和新技术领域的研发成果,为参展各方提供直接洽淡互鉴的良机。
    2018-07-10 12:47:35
  • 中俄高科技领域合作值得期待
    今年6月8日,在习近平主席和俄罗斯总统普京见证下,中俄双方在北京签署核能领域一揽子7个合作文件,确定两国将在示范快堆、田湾核电站两台机组、徐大堡核电站两台机组以及同位素热源供货等重大项目上开展合作。这是两国核能领域迄今为止最大的合作大单,合同总金额超200亿元人民币,项目总造价超千亿元人民币,成为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的又一标志性重大成果。
    2018-07-09 15:37:47
  • 中俄20余项文化盛宴在边城黑河举行
    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黑龙江省政府、俄罗斯联邦文化部、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九届中俄文化大集28日在黑龙江省黑河市开幕,20余项文化盛宴将在黑龙江畔上演。
    2018-06-29 14:41:45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来前晚霞美
台风来前晚霞美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设立摩托车警务驾驶课程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设立摩托车警务驾驶课程
浙江苍南:全力以赴应对台风“玛莉亚”
浙江苍南:全力以赴应对台风“玛莉亚”
“玛莉亚”将以强台风级直接登陆闽浙
“玛莉亚”将以强台风级直接登陆闽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3106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