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美总统将就天然气管道项目等问题展开会谈
2018-07-14 09:54: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7月13日电 俄罗斯总统助理乌沙科夫13日说,俄总统普京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会晤期间就“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等问题展开会谈。

  塔斯社13日援引乌沙科夫的话报道说,普京与特朗普将于本月16日在芬兰赫尔辛基举行的会晤期间,就包括“北溪-2”项目在内的一系列经济问题进行讨论。

  乌沙科夫表示,美国对“北溪-2”项目持反对立场,俄方对此表示担心。俄方认为,各方都有足够空间向欧洲供应能源,因此美方的立场不具有建设性,违背国际贸易和经济关系基本规则。

  “北溪-2”项目计划在波罗的海海底铺设管道,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再通过德国干线管道输送到其他欧洲国家。建成后,俄罗斯将向德国每年输气550亿立方米,可满足欧洲10%的天然气需求。

  据报道,特朗普在出席北约峰会期间称“德国近70%的天然气市场被俄罗斯控制”,认为德国同意推进“北溪-2”项目“不可接受”。俄方则认为,特朗普批评“北溪-2”项目,原因在于美国有意向欧洲出口液化天然气。

  据悉,俄美元首会晤还将涉及叙利亚、朝鲜、伊朗和乌克兰等问题。乌沙科夫说,俄美双方相互协作,对处理叙利亚问题十分重要,共同推动解决叙利亚问题可成为两国在面对危机时共同努力的典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俄批评特朗普有关俄德天然气合作指责是不正当竞争
      新华社莫斯科7月12日电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12日说,美国总统特朗普指责俄罗斯和德国相关天然气合作,此举意在推动美对欧天然气出口,是不正当竞争的表现。
    2018-07-13 12:22:32
  • 北京明日起民用天然气价格上调 每立方米加0.35元
    北京市发改委7月9日发布调整居民用天然气销售价格的通知。通知称,7月10日起,北京市居民用管道天然气销售价格上调0.35元/立方米。
    2018-07-09 16:41:49
  •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北段工程完成过半
      新华社哈尔滨7月6日电(记者范迎春)中国石油管道公司中俄东线项目部副经理李文杰6日在黑龙江省黑河市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北段(黑龙江黑河—吉林长岭)工程已完成51%,穿越黑龙江江底和讷木尔河的两处咽喉隧道盾构工程进展顺利。
    2018-07-06 19:30: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盘上涨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3日收盘上涨
河北乐亭:绢花出口促增收
河北乐亭:绢花出口促增收
动物避暑有妙招
动物避暑有妙招
三峡水库将迎今年以来最大洪峰
三峡水库将迎今年以来最大洪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9133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