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伦敦计划打造全球“最适宜步行”城市
2018-07-20 12:27:4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7月19日电(记者张代蕾)英国首都伦敦市政厅19日公布一项城市改造方案,计划把这座国际化大都市打造成为全球“最适宜步行”的城市。

  这项名为“步行行动计划”的方案由伦敦市首位步行和自行车事务专员威尔·诺曼公布。根据方案,伦敦市将要求新建基础设施优先考虑步行者需求,优化步行体验,从而吸引更多人选择步行,最终达到减少汽车尾气排放、缓解交通拥堵、改善城市空气质量等目的。

  方案以设计、修缮、改造街道的方式化解步行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具体措施包括拓宽人行道、规划更多步行路线、修改交通指示灯以方便行人迅速安全过马路、更合理利用人行道上的公共空间、使用指向更清晰的路标和地图等。

  诺曼说:“步行是游览伦敦的绝佳方式……让伦敦人更愿意步行而非驾车,这将有助于解决空气污染、减少拥堵,为城市带来变革性的影响。”

  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希望,这一方案能将伦敦的纯步行人次从目前的日均640万提升到750万。

  为鼓励更多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伦敦市已投资30亿美元,计划在2041年前将步行、骑自行车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出行者比例从目前的63%增加到80%。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埃及发现古代武士石棺
埃及发现古代武士石棺
宛若游龙
宛若游龙
陕西合阳:生态屏障建设见效
陕西合阳:生态屏障建设见效
苗山银匠马贵兵:把银饰制作工艺发扬光大
苗山银匠马贵兵:把银饰制作工艺发扬光大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154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