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数千叙利亚被围困人员撤离至政府军控制区
2018-07-20 20:45: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大马士革7月20日电(记者郑一晗 汪健)据叙利亚通讯社20日报道,根据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达成的协议,数千人从叙北部两个被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小镇撤离。撤离行动已宣告完成。

  消息人士告诉新华社记者,从18日起共有121辆大巴车进入叙北部伊德利卜省凯夫拉耶镇和富阿镇,搭载数千名平民和武装人员分批撤离。20日凌晨,最后一批人员经阿勒颇省南部艾斯地区一条通道撤离,抵达政府设在阿勒颇市附近的临时安置点,撤离行动宣告完成。

  另据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消息,人员撤离的同时,政府从监狱中释放的在押人员也经哈迪尔-艾斯通道进入反对派控制区。

  叙政府和反对派17日达成一项协议,反对派武装允许被围困在凯夫拉耶和富阿两镇的数千人撤离。作为交换,叙政府释放约1500名在押人员。

  凯夫拉耶和富阿居民以什叶派穆斯林为主,两镇自2015年起被反对派武装包围,伊德利卜省反对派武装为逊尼派。

  叙政府与反对派曾于2017年4月达成协议,当月14日约5000人从被围困的凯夫拉耶和富阿撤离,前往政府军控制区。同时,2300多名反对派武装人员及其家属从叙首都大马士革西北郊扎巴达尼和马达亚撤离,前往伊德利卜省反对派武装控制区。但以凯夫拉耶和富阿剩余居民换取在押人员获释的协议内容没有获得执行,一年多来两个小镇仍有数千名居民被困,面临严重人道主义危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平谷举行“甜桃王”擂台赛
北京平谷举行“甜桃王”擂台赛
中国少儿时装模特大赛在青岛落幕
中国少儿时装模特大赛在青岛落幕
“天坛公园开放百年展”开展
“天坛公园开放百年展”开展
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开幕
首届平遥国际雕塑节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156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