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华文传媒协会第13届年会在布拉格开幕
2018-07-22 10:54: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拉格7月21日电(记者王义)欧洲华文传媒协会第13届年会21日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开幕。来自欧洲18个国家的40多家华文传媒的代表汇聚布拉格,探讨欧洲华文传媒如何在“一带一路”框架内更好地发挥优势,推动中欧友好合作深入发展,以及欧洲华文传媒如何在新时期加强合作,形成合力,讲好中国故事。

  欧洲华文传媒协会轮值主席、《布拉格时报》社长周灵建说,捷克是“一带一路”沿线的重要节点国家,中捷两国关系进入新的历史时期。《布拉格时报》自2010年成立以来,在海内外影响力逐步提升,今后将与欧洲其他国家的华文媒体同行一起努力,让欧洲华文传媒更加兴旺发达。

  法国《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张晓贝表示,欧洲华媒大家庭有着很强的生命力,在传播方式和技术巨变的当下,欧洲华文传媒也面临经营生存以及在西强中弱的国际舆论场中处于主流社会边缘地位的困境,因此欧洲华媒更需要发挥独特思维视角作用,使华媒成为中欧文化思想交流的重要桥梁。

  中国驻捷克大使馆政务参赞陈建军表示,欧洲的华文媒体作为中欧关系的桥梁,见证并助推了中欧关系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在如今的历史形势下,欧洲华文媒体处在极为有利的地位,发展前景广阔,大有可为。

  欧洲华文传媒协会于1997年在法国《欧洲时报》倡导下成立,当时被称为“欧洲华文报刊协会”,1998年正式更名为“欧洲华文传媒协会”。会员单位遍布欧洲各国,媒体形态也由最初时的平面纸媒为主,发展成为报纸、杂志、广播电台、电视台、网站、出版等多种形态共存的全媒体华文传媒格局。在向欧洲各国政府和民众介绍中国和平发展、增进中欧人民之间相互了解、推动中欧友好交流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日照:废旧塑料瓶变“鲸鲨”
山东日照:废旧塑料瓶变“鲸鲨”
“安比”临近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安比”临近 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黄色预警
夏日亲水嗨翻天
夏日亲水嗨翻天
平壤妇产医院、玉流儿童医院访问记
平壤妇产医院、玉流儿童医院访问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160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