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越南艺术家改编演出曹禺名作《原野》获好评
2018-07-22 19:24: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河内7月22日电(记者王迪 黄朝晖)根据中国著名剧作家曹禺名作《原野》改编的越南语版话剧《金子》21日晚在越南首都河内上演。

  位于河内市中心的红河剧场内当晚响起阵阵热烈掌声,观众们时而为剧中的精彩对白会心一笑,时而又因人物命运的跌宕起伏而屏息蹙眉。演出结束后,不少观众纷纷要求与演职人员合影留念。

  “这部话剧让我印象深刻!看着演员们充满感情的精彩表演,我觉得自己好像也成了剧中人。”25岁的公司职员阮世美表示,自己以前主要通过影视音乐等途径了解中国,这部话剧令他对中国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希望今后能有机会观看到两国艺术家共同演出的话剧。

  话剧《金子》由越南人民艺术家阮丽玉创办的丽玉剧团排演推出。阮丽玉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自己多年来一直十分喜欢《原野》这部经典作品,并决心将它呈现给越南乃至世界各地的观众。“期待越中之间能有更多这样的文化交流合作,让两国人民的心贴得更近。”

  “曹禺先生的作品在整个世界剧坛备受瞩目,将来还会走得更远。”该剧导演、新加坡表演艺术家蔡曙鹏介绍说,《原野》是继《雷雨》之后,近年来又一部登上越南话剧舞台的曹禺经典作品。为了更符合越南观众的欣赏习惯,该剧对原著进行了精编,并将故事发生地移植至越南,服装和对白也加入了越南元素,注重从人性和悲悯的视角来诠释人物内心深处的自我挣扎和情感矛盾。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彭世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越南艺术家选择改编演出《原野》这部作品,体现了该剧自身的艺术魅力和文化张力。本次演出将让更多越南民众和业界人士了解这部经典作品,进一步深化中越文化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世界琥珀寻宝大赛在波兰北部举行
世界琥珀寻宝大赛在波兰北部举行
北京东城区第一处城市森林公园建成开放
北京东城区第一处城市森林公园建成开放
江苏东台:森林氧吧醉游人
江苏东台:森林氧吧醉游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51129918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