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热浪来袭 休斯敦开辟避暑中心
2018-07-23 14:16: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休斯敦7月22日电(记者刘立伟 高路)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22日遭受热浪袭击,当地政府紧急开辟5家避暑中心,为没有条件享受空调设备的人提供临时避暑处。

  休斯敦当天气温达到38摄氏度,是今年入夏以来的最高温度;加之濒临墨西哥湾,空气湿度达80%。湿热难耐的天气很容易让人中暑。

  当地政府敦促脆弱人群,包括55岁以上的成年人、5岁以下儿童以及慢性病患者下午高温时要尽量待在室内空调环境中。政府官员还建议市民多喝水、勤冲凉,并选择浅色、宽松的着装。

  避暑中心开放时间为下午1时至6时,政府为出行困难人士提供免费班车服务。休斯敦市长特纳特别提醒市民不要把老人或孩子长时间留在车内。

  本月19日,休斯敦一家幼儿园将一名3岁孩子留在车内4个多小时,致其死亡。警方说,当时车内温度高达45摄氏度。

  美国国家气象局22日发布公告说,当前这波危险的热浪袭击了美国南部、西南部和西部地区。西南部和西部地区的热浪将持续数天,休斯敦所在的南部地区高温还将持续至少一天。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沈铁加开多趟“东北避暑游”专列
    为满足旅客的出游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将开行大连至阿尔山、长春至海拉尔、丹东至霍林郭勒等多趟直达景区的观光旅游列车,安排旅游列车跟乘人员提供管家式优质服务,确保旅客乘车出游更加开心舒适。
    2018-07-05 11:09:20
  • 重庆推出73条乡村夏季避暑纳凉精品旅游线路
    今夏,素有“火炉”之称的重庆以避暑纳凉为主题,推出了73条精品旅游线路,丰富了市民的出行选择。
    2018-07-04 11:13:2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大暑近 农事忙
大暑近 农事忙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3164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