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卡塔尔:不会容忍一些国家损害海外卡塔尔公民权益
2018-07-24 12:27: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多哈7月23日电(记者杨元勇)卡塔尔外交部发言人哈提尔23日对联合国国际法院有关决定表示欢迎,称卡塔尔不会容忍一些国家损害海外卡塔尔公民的权益。

  哈提尔发表声明说,国际法院“采取果断措施以减少歧视性措施对卡塔尔人民的影响”,卡塔尔欢迎这一决定。他强调,卡塔尔不会容忍一些国家对在其境内卡塔尔公民采取损害权益的措施。

  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当日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欢迎国际法院的决定,认为卡塔尔选择了文明和符合国际法的方式寻求正义。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拉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和埃及,以卡塔尔与伊朗关系密切和“支持恐怖主义”“破坏地区安全”等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其实施制裁。随后又有多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这一断交危机目前尚无和解迹象。

  卡塔尔6月以“侵犯人权”“歧视卡塔尔人”、违反《消除一切形式种族歧视国际公约》等为由,将阿联酋告上国际法院,目的是保护在阿联酋境内卡塔尔公民的权益。

  卡塔尔在起诉书中控诉阿联酋剥夺在阿联酋境内卡塔尔公民接受教育和医疗救治的权利,侵吞卡塔尔公司和个人的财产,“营造一种仇视卡塔尔人的环境……生活在阿联酋的人甚至不敢与他们在卡塔尔的家人联系”,等等。

  位于荷兰海牙的国际法院本月23日就此做出决定表示,阿联酋必须确保因断交风波而被分离的包含卡塔尔人的家庭团圆,受此影响的卡塔尔学生有机会在阿联酋完成学业或获得学历,受到影响的卡塔尔人有权求助于阿联酋的法庭和其他司法机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大暑近 农事忙
大暑近 农事忙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3169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