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国会参议院通过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提名
2018-07-24 13:23: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7月23日电(记者孙丁 刘阳)美国国会参议院23日以86票赞成、9票反对的表决结果,通过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对罗伯特·威尔基出任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的提名。威尔基将成为特朗普上台以来的第二位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

  特朗普在今年5月提名威尔基出任退伍军人事务部部长,以接替因丑闻而去职的前任部长舒利金。舒利金去职后,威尔基曾短暂出任退伍军人事务部代理部长,直至被特朗普正式提名。

  退伍军人事务部是美国联邦政府第二大部门,仅次于国防部,约有36万名雇员,年预算接近2000亿美元,负责处理美国退伍军人的医疗、养老、教育、住房贷款等多项权益和福利,下辖医疗中心、诊所、社区活动中心、心理咨询中心等设施1700余个。

  据美国人口统计局数据显示,美国约有1950万名退伍军人。

  美国退伍军人事务部近年来一直为丑闻所困,关于退伍军人无家可归或遭遇“看病难”的报道屡见报端。特朗普政府一直力推扩大美国退伍军人在私营领域的就医渠道,不过威尔基上月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示,将反对私有化退伍军人医疗保障体系的行为。

  威尔基现年55岁,曾担任多名国会议员的顾问,在小布什执政时期,曾出任美国国防部立法事务助理部长。去年7月,他被特朗普提名为国防部副部长,分管人事和战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大暑近 农事忙
大暑近 农事忙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169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