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持续酷暑天气 一周因中暑送医约2.2万人
2018-07-24 18:16: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7月24日电(记者王可佳 姜俏梅)近期日本多地持续高温,总务省消防厅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周内约有2.2万人因中暑被送医,其中65人死亡。

  总务省消防厅24日说,在7月16日至7月22日的一周之内,全国因出现中暑症状而被送医的人数及死亡人数均创2008年以来的最高周纪录。被送医者数量更是达到去年同期的3.1倍,其中近半数为65岁以上的老人。

  据统计,过去一周内因中暑而被送医的18岁以下青少年和儿童也有近4000人。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23日表示,在酷暑天气下,如何确保孩子的安全和健康已成为紧要问题,各有关部门将积极探讨具体应对措施,如给中小学加装空调,延长今年暑假等。

  此外,暴雨灾区的中暑者也明显增多。在重灾区广岛、冈山两县,过去一周内因中暑被送医的人数均达近600人,为去年同期人数的3倍左右。

  日本气象厅预计,这样的酷暑天气可能将持续到8月上旬,呼吁人们减少外出和运动,在室内也尽量使用空调,并注意随时补充水分及盐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台风“安比”过境江苏启东
大暑近 农事忙
大暑近 农事忙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地铁空间展艺术魅力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布达拉宫开辟新参观线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171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