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塞企业协会在贝尔格莱德正式成立
2018-07-25 14:58: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7月24日电(记者 王慧娟)由在塞尔维亚的中国企业组织的中塞企业协会24日在首都贝尔格莱德举行正式成立仪式。

  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李满长在仪式上致辞说,中塞两国近年来合作成果显著,中塞企业协会成立将加强两国企业间直接交流与合作。

  塞尔维亚前总统、塞尔维亚对华对俄合作委员会主席托米斯拉夫·尼科利奇当天在仪式上获颁协会名誉会长证书。尼科利奇表示,中国的发展带动世界其他国家发展,也带动塞尔维亚经济发展。他号召塞尔维亚企业积极与中国企业合作,共同建设塞尔维亚的未来。

  中塞企业协会会长徐力介绍说,协会是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由中塞两国共建的合作平台,由中国路桥、中国一拖、中国机械、河钢集团、山东高速、华为6家中资企业作为创始会员,是巴尔干地区第一个由中国国有及民营企业为主导的经贸合作组织。

  徐力说,协会将向中国商界推介塞尔维亚良好商业环境与投资优势,对有兴趣进入塞尔维亚市场的中国企业提供支持;协助塞尔维亚商界人士,为其商品进入中国市场提供便利,并帮助他们与中国合作伙伴和相关机构更顺利地建立联系。

  塞尔维亚财政部长马利、塞尔维亚商会、在塞开展投资合作的中资企业以及塞方合作伙伴代表等嘉宾出席了成立仪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黔江:藤蔓长成致富茶
重庆黔江:藤蔓长成致富茶
名师引领 墨香假期
名师引领 墨香假期
西安:大山里来的“小小考古家”
西安:大山里来的“小小考古家”
河北隆尧:夏日荷塘引客来
河北隆尧:夏日荷塘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317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