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安组织:新停火计划实施后乌东冲突区平民零死亡
2018-07-26 10:38: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明斯克7月25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特别代表萨伊迪克25日表示,自乌克兰东部实施新的停火计划以来,当地再无平民在冲突中死亡的事故发生。为了继续保持这一良好态势,他呼吁冲突各方尽最大努力继续严格遵守停火计划。

  当天,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例行会谈。萨伊迪克在会谈后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7月1日起在乌东地区实施新的停火计划以来,当地违反停火的情况大大减少,再未发生平民在冲突中死亡的事故。

  萨伊迪克说,欧安组织特别观察团团长阿帕坎在会谈中特别强调了当地解散武装并撤出重型武器的重要性。三方联络小组相关工作组当天还继续讨论了恢复并改善乌东地区移动通信及供水、乌东部分地区模拟举行地方选举、人员赦免以及交换在押人员等问题。

  经各方商定,三方联络小组将于8月22日举行下一轮会谈。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包括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爆发乌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了停火分界线,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型交火事件至今仍有发生。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贵州丹寨:大棚菌喜获丰收
贵州丹寨:大棚菌喜获丰收
锡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锡林郭勒草原夏日美景
重庆黔江:藤蔓长成致富茶
重庆黔江:藤蔓长成致富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3179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