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总统签署法案推动成立“邦萨摩洛”自治区
2018-07-26 23:5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7月26日电(记者袁梦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26日签署法案,允许在菲南部棉兰老岛地区建立一个名为“邦萨摩洛”的穆斯林自治区,以期恢复并维持南部和平与稳定。

  菲总统发言人哈里·洛克表示,本周早些时候,菲律宾参众两院已通过这部名为《邦萨摩洛基本法》的法案。杜特尔特26日晚间签署了该法案。

  根据该法案,菲南部穆斯林可以在棉兰老岛部分地区建立“邦萨摩洛”自治区,以取代现存的穆斯林棉兰老自治区。新的自治区未来管理区域更大,并在行政管理、立法司法、财政税收等方面享有更大自治权,但不能拥有自己的军队和警察。

  菲总统和平事务顾问赫苏斯·杜雷萨表示,《邦萨摩洛基本法》的签署是一个全新的开始,将帮助棉兰老岛地区和整个菲律宾实现和平与繁荣。

  棉兰老岛地区最大的武装组织“摩洛伊斯兰解放阵线”(摩伊解)主席哈吉·易卜拉欣表示,一旦《邦萨摩洛基本法》被全面执行,该组织的全体武装人员将会放下武器,其他分离主义武装组织也将失去存在的理由。

  棉兰老岛地区位于菲律宾南部,穆斯林人口众多。自上世纪70年代起,该地区持续动荡,陆续出现包括“摩伊解”在内多个反政府武装组织。这些武装组织与政府军之间的军事冲突持续数十年,共造成该地区十余万人丧生。

  1997年起,菲政府开始与“摩伊解”展开和平谈判。2014年,菲政府与“摩伊解”签署全面和平协议,并就未来制定一部《邦萨摩洛基本法》达成共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高温天气特检忙
高温天气特检忙
感受山水风光 体验清凉一夏
感受山水风光 体验清凉一夏
自行车——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开赛
自行车——甘南藏地传奇自行车赛开赛
“小候鸟”欢度暑期
“小候鸟”欢度暑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3182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