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异常高温席卷欧洲多国 媒体调侃:春天也会热成夏天了
2018-07-26 07:33:17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限制用水、暂闭机场、山火泛滥,德国《图片报》25日报道称,高温令欧洲多国陷入一片热浪之中。有媒体调侃称,如果再这样持续高温,以后的春天也会热成夏天了。

  德国的夏天一直以凉爽闻名,但今年夏天却高温干旱。德国第9大机场——汉诺威机场的一条跑道竟被烤化变形。为此,汉诺威机场不得不于24日晚紧急关闭。85架次客机、数千名旅客受到影响。机场一名发言人25日通报称,经一夜抢修,机场目前已重新启用。

  德国全境25日继续出现最高36摄氏度的高温;26日温度还将再升高一度,27日的温度甚至可能升至38度,创历史最高纪录。高温天气也导致德国空调、电扇脱销。

  与德国同病相怜,英国也是热到不行。近两日,英国90%地区的气温高达30度以上。一些宠物狗出门散步还被烫伤了脚。拥有150年历史的伦敦地铁,因为部分车站和车厢没安装冷气设备,导致车厢内温度高达40°C。有乘客称感觉与洗桑拿无异。英国一家供水公司还宣布,如果高温和旱情得不到缓解,下月5日开始将采取限水措施。除此之外,法国、瑞典的气温也纷纷打破纪录。

  世界气象组织24日在日内瓦表示,在过去数周,各地均出现炎热天气及旱灾。该组织警告未来出现极端高温天气将比现在更为频繁,持续时间也会逐渐变长,各国应该制定相应对策。【记者 青木】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王秀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黔江:藤蔓长成致富茶
重庆黔江:藤蔓长成致富茶
名师引领 墨香假期
名师引领 墨香假期
西安:大山里来的“小小考古家”
西安:大山里来的“小小考古家”
河北隆尧:夏日荷塘引客来
河北隆尧:夏日荷塘引客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901299207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