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代表说全面落实哥伦比亚和平协定需各方作出不懈努力
2018-07-27 14:43: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7月26日电(记者徐晓蕾)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26日说,全面落实哥伦比亚和平协定涉及诸多问题,需要哥伦比亚各方和国际社会作出不懈努力。

  马朝旭当天在安理会哥伦比亚问题公开会上发言时说,近期,哥伦比亚和平进程取得积极进展,总统选举顺利举行,哥政府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简称“哥武”)商定了前战斗人员重返社会战略,并与哥最大反政府武装“哥伦比亚民族解放军”就停火问题取得积极进展。全面落实和平协定涉及政治、安全、发展、社会融合等诸多问题,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需要哥伦比亚各方和国际社会作出不懈努力。

  他强调,中方希望哥伦比亚有关各方坚持推进和平进程不动摇,继续积极落实和平协定,并通过对话协商解决可能出现的问题。安理会和国际社会应继续关注和支持哥伦比亚和平进程,尊重哥伦比亚政府和人民的主导权,为推进哥伦比亚和平进程提供建设性帮助。

  他表示,中方赞赏联合国秘书长哥伦比亚问题特别代表让·阿尔诺和联合国哥伦比亚核查团为推进哥伦比亚和平进程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核查团继续加强同哥伦比亚政府和“哥武”沟通,增进相互信任,推动哥政府和“哥武”积极落实和平协定。中方愿同安理会其他成员一道,为继续推进哥伦比亚和平进程、早日实现哥伦比亚全面和平稳定作出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青山绿水变成西藏山南群众的“聚宝盆”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奔跑吧!马背上的乡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画
草原美景如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186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