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塑料制品使用率高 机构呼吁新加坡人减少使用 
2018-08-01 12:46: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加坡8月1日电 一项最新调查显示,新加坡人每年总共使用至少17.6亿个塑料袋、塑料瓶以及一次性塑料容器等。新加坡环境理事会计划于近期开展公共教育,鼓励民众尝试每天减少使用一件塑料制品。

  环境理事会和德勤企业风险管理私人有限公司去年12月至今年5月之间针对1003名各年龄层人士展开塑料制品使用行为调查。

  7月31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新加坡人每年使用17.6亿件塑料制品,其中8.2亿个为取自各大超级市场的塑料袋;4.67亿个为塑料瓶;4.73亿个为塑料容器。

  49%的受访者表示每次去超市使用3个以上塑料袋,更有14%的受访者每次去超市都会使用超过6个塑料袋,而自备袋子的人数仅有15%。

  至于如何处置拿回家中的塑料袋,大部分受访者表示会用来装垃圾扔掉,只有11%的受访者表示会重新使用这些购物袋。

  新加坡的超市对于提供给顾客的塑料袋一般不额外收费。据了解,此次调查只针对超市的塑料制品使用情况,实际数据可能更高。

  据统计,全球每年使用5000亿个塑料袋,每年至少有800万吨塑料进入海洋。为应对塑料污染危害,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为“塑战速决”,许多国家纷纷响应,向塑料“宣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成功研制全球首例“淀粉塑料” 他带领团队攻克世界环保难题
    糖果“塑料盒”可以降解,五彩缤纷的快递“泡沫塑料”可以吃进口中,药物胶囊有了成本低且安全无害的替代品……专注于天然高分子材料研究的余龙教授,在世界上首次成功研制并产业化了全淀粉可生物降解材料,在业界获得“starchman”(淀粉人)的美誉。
    2018-07-12 17:50:12
  • 2年内星巴克告别塑料吸管
    美国星巴克公司9日宣布,旗下所有咖啡连锁店将在两年内告别塑料吸管,以减少污染。
    2018-07-11 14:53:32
  • 多国人士呼吁:全球共同防治海洋微塑料污染
    来自中国、柬埔寨、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缅甸、泰国、日本、韩国等多个国家的200余名政府代表、专家学者、环保人士及国际组织代表呼吁全球共同防治海洋微塑料污染。
    2018-07-09 17:18:20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西柳江:盛夏时节“双抢”忙
广西柳江:盛夏时节“双抢”忙
探访印尼龙目岛地震灾区
探访印尼龙目岛地震灾区
利剑,刺破晴空——七国鏖战“晴空”防空兵比赛目击记
利剑,刺破晴空——七国鏖战“晴空”防空兵比赛目击记
源自上合峰会的嬗变--峰会之后青岛新观察
源自上合峰会的嬗变--峰会之后青岛新观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3207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