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印度雨季前两月降水量不足影响农业生产
2018-08-01 16:56: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新德里8月1日电(记者赵旭)印度国家气象局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进入雨季以来,印度今年整体降水量较往年平均水平有所下降,对部分地区农业生产造成影响。

  《印度时报》1日援引印度国家气象局的数据报道,今年6至7月,印度全境平均降水量较往年平均水平下降6%左右,其中东北地区的降水量减少25%以上,降水不足导致今年秋收作物播种缓慢。

  数据显示,今年印度水稻播种面积较往年同期正常水平减少12%。其中,包括北方邦、比哈尔邦和西孟加拉邦在内的几个粮食主产区水稻播种面积减少近27万公顷。

  印度国家气象局首席预报员斯瓦南达表示,7月北部和东北部地区降雨不足是造成全国降水量低于预期的主要原因,预计8月以后整体降水分布有所改善,不过水稻播种最佳窗口期即将结束,能增加多少播种面积还有待观察。

  每年6至9月是印度雨季,其中降水主要集中在7至8月,这两个月正值农作物播种高峰期,因此降水量将对来年农业收成造成直接影响。近年来,印度已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加大投入,但仍显不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高温下施工保供电
高温下施工保供电
这,就是中国军人
这,就是中国军人
杭州临安:土地流转打造生态荷花园
杭州临安:土地流转打造生态荷花园
广西柳江:盛夏时节“双抢”忙
广西柳江:盛夏时节“双抢”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3208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