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宣布制裁两名土耳其官员
2018-08-02 05:44: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华盛顿8月1日电(记者刘晨 朱东阳)美国财政部1日宣布,因美籍牧师安德鲁·布伦森至今仍被土耳其监禁,美方决定制裁两名与此案相关的土耳其官员。

  美国财政部在当天的声明中说,受制裁者为土耳其司法部长阿卜杜勒-哈米特·居尔和内政部长苏莱曼·索伊卢。声明称,两人在布伦森一案中扮演关键角色。

  根据规定,被制裁者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企业和个人不得与其进行交易往来。

  美国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当天下午的记者会上说,美方认为目前没有证据显示布伦森曾有不当行为,而土耳其政府对布伦森的所作所为“不公平”也“不公正”。

  土耳其2016年7月发生未遂军事政变。政变平息后,在土耳其担任牧师的布伦森被土方拘捕并监禁,被控从事反政府间谍活动。据土耳其媒体报道,布伦森在经过一年多牢狱生活后,近日因健康原因被改为软禁在家。

  美方近日强硬表态,要求土方立即释放布伦森。美国总统特朗普7月26日在社交媒体推特上发文称,美国将因土方长期羁押布伦森而对其实施“大规模制裁”。

  对此,土耳其官方7月31日发表声明说,美国的制裁威胁是“不可接受”和“缺乏尊重的”,将使两国伙伴关系受到“不可修复”的损伤。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八一”礼物,飞向云端哨所
“八一”礼物,飞向云端哨所
高温下施工保供电
高温下施工保供电
这,就是中国军人
这,就是中国军人
杭州临安:土地流转打造生态荷花园
杭州临安:土地流转打造生态荷花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3210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