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姆南加古瓦成功连任津巴布韦总统
2018-08-03 09:56: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国际)津巴布韦总统姆南加古瓦赢得大选

  津巴布韦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8月3日凌晨宣布,现任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在7月30日的总统选举中获胜。 这是姆南加古瓦(前)在首都哈拉雷出席竞选集会的资料照片(7月28日摄)。 新华社发(肖恩·朱萨摄)

  新华社哈拉雷8月3日电(记者张玉亮)津巴布韦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3日凌晨在首都哈拉雷公布了7月3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结果,现任总统埃默森·姆南加古瓦连任成功,将继续担任总统,任期5年。

  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数据显示,执政党津巴布韦非洲民族联盟-爱国阵线(民盟)候选人、现任总统姆南加古瓦获得246万票,占总选票数的50.8%,超过了当选所必需的50%选票的门槛。反对党联盟候选人、争取民主变革运动(民革运)领导人纳尔逊·查米萨获得214.7万票,占总选票数的44.3%。

  据统计,姆南加古瓦在全国10个省中的6个省得票领先,而查米萨在首都哈拉雷、第二大城市布拉瓦约等地区得票领先。

  民革运表示拒绝接受总统选举结果,称所有选票未经过验证,并表示将向法院起诉。

  选举结果公布后,记者在哈拉雷中心城区看到,由于已是凌晨,没有人群聚集,但有部分车辆鸣笛以示庆祝。

  此前,在国民议会(众议院)选举中,执政党民盟赢得145个席位,占全部210个席位的三分之二以上。民革运与其他党派组成的联盟获得63个席位。

  8月1日下午,因对国民议会选举结果不满等原因,至少上千名民革运支持者走上哈拉雷街头游行示威,与军队和警察发生冲突,已造成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津巴布韦大选投票于7月30日举行。560万登记选民在全国近1.1万个投票站,投票选举总统、国民议会和地方议会议员。此次总统选举是津巴布韦在前总统罗伯特·穆加贝去年11月辞职后举行的首次选举,有23名候选人参加竞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最萌“特工队”能闻出箱子里的违禁品
最萌“特工队”能闻出箱子里的违禁品
江西樟树:农业旅游热起来
江西樟树:农业旅游热起来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第二阶段开赛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第二阶段开赛
大美新疆 快乐之旅
大美新疆 快乐之旅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217916